Sasana

CP潔癖。可拆不可逆。

【DC|Jaydick】Secrets(4)

Person Of Interest (疑犯追踪)背景
*大量私设!!
*有年龄操作
*故事情节/时间线混乱,多Bugs
*文笔差
*OOC都是我的锅!!!





4.


医生说,他在爆炸后昏迷了一个星期。


医生说,他的身体有多处损伤,包括脑震荡、脏器破裂、骨折、内出血、肌肉组织撕裂、鼓膜破裂⋯⋯能活下来已算是相当不错了。


医生说,他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来休养复原,「长」的定义由数个月到数年不等。


医生说,他左手的神经因粉碎性骨折而受损,需要接受复健治疗,如果治疗情况理想,将有机会完全康复,甚至可以回复至受伤前的水平。


医生说⋯⋯


他听见的声音是朦朦胧胧的,和潜入水中时所听见的声音十分相似,所以他需要非常集中才能捕捉到医生说了甚么。


不过他毫不在乎眼前的中年男子的话。


他只是盯著自己的左手,尝试给左手关节下达最简单的命令,好让他观察受损的程度。


被绷带缠绕著的左手微微颤抖。
***



「这是你的目标。」轮椅Wayne面无表情地将一份文件置于公寓内的餐桌上。


刚醒来就看到蝙蝠侠在自家客厅中央的Jason Todd强逼自己把尖叫声吞下去。


「老天!有人跟你说过你这样一声不吭的出现在别人家中,很容易让主人心脏病发吗?」Jason翻了个白眼来到Bruce Wayne的身旁,翻了翻钉装好的纸张,「为什么会是你拿过来?」


距离Jason完成首个任务已过了两星期,这段时间内他从神谕那边接到不少任务(可见哥谭的危险程度),有时是由红罗宾交给他,有时是他亲自到蝙蝠洞领取,总之绝对不会是蝙蝠侠本人把资料送到他的公寓。


「是你的警觉性太低。」蝙蝠侠毫不留情地将矛头转向他,「这是个长期任务,需要特别注意。」


文件的第一页印有目标的个人档案,相中的男子对著镜头露出灿烂迷人的笑容。他墨黑色的头发略长,大概到耳下的位置;微微下垂的双眼笑得弯起来,蔚蓝的眼珠会令人联想到澄澈的天空;弯起的嘴唇偏厚,这唇形若放在其他人的脸上可能会变成缺点,但在他身上却为他增添了几分性感。


这证件照都那么好看的话,Jason不得不说,这次的目标有著一张漂亮的脸蛋。


「Richard John Grayson,」Jason念出目标的名字,「他怎么了?」


蝙蝠侠说:「他是猫头鹰法庭的目标,我需要你保护他。」


「猫头鹰法庭?」Jason挑眉,这是他第一次接到如此清晰的任务指引,「为什么你会知道猫头鹰法庭的计划?——好了好了我已经知道答案了,因为你是蝙蝠侠,对吧?」


Bruce Wayne略带无奈的表情大大地取悦了Jason,他放声大笑。




蝙蝠侠离开后,Jason拿起手机,拨通某个号码。


「早上好啊,鸟宝宝。」他愉快地跟对方打招呼。


「⋯⋯」对方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,少年温润的嗓音透过话筒传来,「说吧大红,又想查甚么?」


经过Gloria Dryden事件,他和被派来监视他(所以那天他能够及时出现)的红罗宾莫名其妙的就熟识起来。


所谓的熟识,就是当红罗宾经过他公寓放下文件时,会顺走他冰箱中的食物,再留下写著「谢谢款待,大红:)」的字条;而Jason在得知红罗宾是电脑天才之后,就开始对其颐指气使,让小红鸟帮他调查各种资料,还要他传授自己电脑黑科技。


啊对了,他们还为对方起了暱称。红罗宾会叫他「大红」——这得归咎于他乱喊的「红头罩」称号,Jason则以「小红鸟」、「鸟宝宝」称呼红罗宾。


Jason拿著文件,对著电话念:「一个叫Richard John Grayson的人⋯⋯老蝙蝠给我的资料显示他是前马戏团成员、现影视明星,我想我需要更详细的内容。」


红罗宾那边敲打键盘的声音顿住数秒,少年疑惑地问:「他是你的任务目标?你的任务是甚么?」


「哇喔小红鸟,你忽然这么关心我的任务我好感动——」Jason调侃,「老蝙蝠刚才让我去保护这漂亮男孩,说是猫头鹰法庭要对付他。」


「甚么!」红罗宾倒抽一口气,「猫头鹰法庭⋯⋯那样的话——」


「嘿!」Jason不得不打断小红鸟的内心活动,他用怀疑的语气询问,「说真的鸟宝宝,你的反应是不是太大了?他到底是甚么人?」


红罗宾那边瞬间安静下来,他沉默了一会儿,才以不情不愿的口吻回应:「⋯⋯我是『飞翔的格雷森』的粉丝,也是他的粉丝。」


Jason失笑,他不带恶意地嘲笑道:「我还以为只有女生才会喜欢这种明星,他看起来就像个漂亮花瓶——」


「嘿!」这次轮到红罗宾打断他的话,Jason仿佛听见他按键的声响变大,「你要的资料我查到了。Richard John Grayson是前马戏团『飞翔的格雷森』成员,八岁时父母在表演时因意外双亡,于是被送入福利院,依靠津贴完成高校课程。直到十八岁被星探发掘,以模特儿身分出道,照片被刊登在时装杂志上一举成名,获得更多发展机会,成为多栖类艺人。时至今日,他是哥谭最有名的偶像,粉丝年龄层从四岁至七十岁不等,深受男女老少欢迎。」


「⋯⋯他是从小说中走出来的吧?这真的是太扯了。」


「信不信由你。」红罗宾喝了一口水,「大红,你需要接近他吗?听说他最近缺个生活助理。」


Jason把那句「你很想去应征吧」咽下去,向红罗宾询问有关招聘内容并道谢后,就挂了电话。




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Jason Todd一定会阻止自己接受红罗宾的烂提议。


无人能够理解他一个大男人和一大群小姑娘挤在等候室的感觉。


那些渴望接近偶像的女孩站在一起窃窃私语,视线围绕著房中唯一一个男生打转,她们知道偶像有很多男粉丝,但会主动应征生活助理的通常只有想和偶像谈恋爱的女孩,但是这个男生——


这是真爱吧。她们想。那青年拥有宽肩窄腰长腿,虽然他戴著眼镜和鸭舌帽,令人看不清他的长相,但是只看那身肌肉就已经足够迷人了——这是可以当明星的料啊!可是他仍甘于做个小小的生活助理!她们快要被感动了!


Jason麻木的眼神被镜片完美遮掩。他打开手中的印有号码的纸片,上面的数字刺痛了他的双眼。


147。


而场内一共有一百四十七个应征者。


他想,自己好像快要崩溃了⋯⋯




这两个小时比和十个蝙蝠侠坐在同一间房间内更难熬。Jason衷心的感谢让他来应征的红罗宾先生。


女孩们陆陆续续地进入面试的房间,又陆陆续续地出来离开。房内人数开始渐渐地下降,这至少令被围观的Jason感觉好受一点。


穿著深蓝西装的男人第一百四十七次走出来,大声读出最后一个编号:「147!」


Jason飞快的站起来,那迅猛的动作令男人吓了一跳,愣了愣才领著他走入面试房间。




空旷的房间中央仅放置了面对面的两张椅子,背对门口的那张是留给应征者的,而另一张则已被人霸占了。


霸占了一张椅子的男子抬起头,那漂亮的脸孔曝露在Jason眼中。Richard John Grayson碧蓝色的眼睛炯炯有神,注视著慢慢步入房间的他。等到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时,男子伸出右手,脸上挂著和证件照上一模一样的笑容,友善地说:「你好,我是Grayson。你叫甚么名字?」


真人比照片好看多了。Jason的脑海中只剩下这个想法,他恍恍惚惚地与男子握手。


Grayson重复了他的问题:「不好意思,你的名字是?」


Jason立即清醒过来,他不著痕迹地思考了一下,才回答道:「⋯⋯Jayden Ted。」


「Jayden⋯⋯很好的名字。」Grayson重复了一遍他随便乱说的假名,亲切的态度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,「你是我今天看到的唯一一个男性应征者呢。」


他感觉到对方打量的视线,默然不语。


Grayson从座位上站起来,双手伸向Jason。Jason在那一刹那绷紧肌肉进入警戒状态,却又马上放松下来,因为一个普通青年是不会有这种反应的——他得这样提醒自己。


男子的手不客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还捏了一把,感叹道:「哇喔⋯⋯身材真好⋯⋯」


Jason:⋯⋯


他来回扫瞄过青年的全身。而当看到青年的长相时他忽然顿住,然后猛地凑近Jason的脸孔,直视著Jason的双眸。


两人之间的距离短得能让Jason数清漂亮男孩的睫毛,还能感觉到他浅浅的呼吸落在他的脸上。


Grayson摘下了他用来掩饰自己的眼镜,喃喃地道:「你的眼睛,是翠绿色的呢⋯⋯」


那又如何?Jason有点不适应和他人太过接近,他的眉头抽动了一下,勉强抑制住想避开的冲动。


幸好那大明星下一秒便与Jason拉开了距离。他笑瞇瞇地回到座位上,把眼镜还给了他,道:「明天可以上班了,以后请多多指教。」


⋯⋯甚么玩意?Jason的心情和表情均有点复杂,他提出了疑问:「这是选我当你的生活助理吗?为什么?」


男子眨了眨宛如蓝宝石的双眼,用令人难以捉摸的语气道:「因为我喜欢绿色眼睛。」


Jason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用看著智障的眼神望向面前的人。


Grayson被他的模样取悦了,他大笑著解释:「我需要的是生活助理,不是女朋友,你是最好的选择了。」


他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写著电话号码和地址的纸条,以及一串钥匙,全部递给Jason,说:「这是我的私人号码、公寓地址和备用钥匙,明天麻烦你在七时十五分来叫醒我。啊对了!你会开车吗?」


Jason接过东西,点了点头。


Grayson露出满意的笑容,愉快地道:「太好了!那明天就拜托你载我到拍摄地点了!工资会在周末结算后给你,我的行程也会在明天再给你。还有甚么问题吗?」


Jason摇头。


「很好!那明天见吧Jayden!」


Jason走出房间。



他默默地望著手上的杂物,难以言喻的感受充斥著他的内心。


这Richard John Grayson,是不是有甚么毛病啊⋯⋯


他认真地思考。

————
大少终于出现了(。)
第一次写长篇同人我实在是不太会控制情节发展_| ̄|○
把POI au 写成这样真的很抱歉(。)
有很多东西都想写进去,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才让文章变得混乱/闷(._.)

最近卡文卡死我了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