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ana

CP潔癖。可拆不可逆。

【DC|Jaydick】Secrets(5)

Person Of Interest (疑犯追踪)背景
*大量私设!!
*有年龄操作
*故事情节/时间线混乱,多Bugs
*文笔差
*OOC都是我的锅!!!



5.


他苏醒后的一小时内,就有人来到他的病房——意料之中的事。


可是他不想见任何人。在这种状态下的自己无论与甚么人见面也只会感到难堪。


他明白自己能够存活下来是多么的幸运,但你得承认,人总是爱钻牛角尖的。


结果就是两人面面相觑,瞪著对方度过了尴尬的半小时。当中没有人愿意打破僵局。


中途护士小姐进来替他更换纱布,她被他们之间诡异的气氛吓了一跳,开始用不善的眼神望向床边的人,甚至在靠近他为他缠好绷带时悄悄地问他要不要报警。他哭笑不得地婉拒了。


「我明天再来看你。」最终,那人抛下这样的一句话便离开了。他的声音里带著难以察觉的疲倦、无奈,还有放松。


他一言不发的目送他出门。
***



早上七时正,Jason应要求来到Richard John Grayson的高级公寓外,使用后备钥匙打开实木大门。


映在他眼前的,是地狱。


Jason Todd的地狱。


从玄关开始,首先能看见收拾得尚算整齐的垃圾袋,一个个堆放在走廊通道上,公寓主人似乎没有丢垃圾的习惯。然后他踮起脚尖,沿著通道走进客厅,画面渐渐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变化——


穿过的衣服被随意扔到地面,残暴的对待方式令原本顺滑舒适的布料上布满大大小小的皱折;不知道多少天没洗的黄袜子形单影只的挂在沙发扶手上,Jason尝试找出它的伴侣,却只能看见同样孤独的绿色袜子横卧于餐桌底。


突然脚下一滑,他低头往下望,另一只黄袜对他露出得瑟的笑容。


找到了呢。他绝望地想。


爱整洁的Todd先生觉得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简直快要被这垃圾场污染。他深呼吸,安慰自己:放松点,你不用住在这里,把人叫醒就可以离开了。


客厅的左边有两个房间,一个是浴室,另一个肯定就是主卧室。Jason放下自家制早餐,大步跨过杂物走到卧室前并推开虚掩著的门,然后意外的发现房间比他想像中还要小。


他以为唯一的卧室应该会十分宽敞,毕竟这是高级公寓。


更出乎意料的是,卧室反而非常整洁,干净的书桌空无一物,衣橱的门也妥善关上了,没有满地废纸,没有满地衣物,和客厅的混乱状况截然不同。


昨天才见过的大明星正半躺半坐在宽阔的双人床上,背后倚靠著一个柔软的羽绒枕头,而另一个枕头则被他抱在怀里,棉被随意的盖过腰间。Richard Grayson双眼阖上,浓密的睫毛轻轻颤抖著,在他的眼下打上一层阴影,乌黑细碎的发丝因头部微垂而散落在脸颊两侧,配合无防备的睡颜,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小;他仅以纯白的背心内衣当睡衣,裸露出来的手臂意外地结实,有著流畅优美的肌肉线条。


Jason忽然觉得自己不应打扰熟睡了的漂亮男孩,他下意识地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靠近床边。


不过他只走了几步,床上的人便睁开了眼睛,碧蓝色的双眸注视著房内的不速之客,Richard Grayson眨了眨眼,才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用带点鼻音的声线道:「嗯?Jayden?」


「谁他妈是Jayden」一句差点就要脱口而出,Jason愣了一下才记起那是他昨天乱改的假名。


「⋯⋯早安,Grayson先生。」


「嗯——」男子高举双手伸了个懒腰,衣摆被往上扯露出柔韧的腰肢和紧致的腹肌,「早啊Jayden!」


他揭开棉被下床走入浴室,Jason见状,自觉地离开卧室,回到客厅等候。


Richard Grayson很快便洗漱好。他身穿洁白衬衫,双袖折叠至手肘处,背后披著浅蓝色的针织外套,外套袖子在胸前松垮垮的绑了一个结;衬衫下摆被牛仔裤束紧,剪裁合身的牛仔裤完美勾勒出他修长的双腿和挺翘的臀部,令Jason不得不承认Richard Grayson确是当之无愧的模特儿。


男子来到他的面前,把整理好的纸张递给Jason,上面密密麻麻的印著这位国民偶像的行程。他指著其中一个格子对Jason说:「我们等一下要去这个地方录制一个娱乐访谈节目,需时约三小时,到时候你可以去吃早餐,或者在我的休息室里做你喜欢的事,不用一直呆在录制现场。啊、餐厅在五楼喔,我可以给你员工证,拍卡就能够买到食物了。」


Jason阻止了他掏卡的动作,婉拒道:「我有早餐了。」他拿起一旁的保鲜盒示意。盒内装有两份煎成金黄色的厚吐司面包,吐司的中间被挖空,换上鸡蛋、火腿等馅料压紧,再以郁绿的葱花点缀,光看就足以使人垂涎三尺。


Grayson的双眼瞬间发亮,他盯住Jason手上诱人的美食,好奇地问:「这是你自己做的吗?」


莫名其妙的感到有点不安的青年点了点头。


Grayson的视线转移至青年的脸上,他看起来想说些甚么,但终究还是忍住了,拍了拍Jason的肩膀说:「你真厉害!好了我们得走了!还记得我昨天说的话吗?等等就麻烦你当我的司机了!车匙就在那串钥匙里。」



Richard Grayson刚踏入录制现场的那一刻,四处便响起窃窃私语的声音,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注视著走进来的两个人。


前者俊俏的外表众人已见怪不怪,然而令人咋舌的是跟在模特儿身后的人竟也不遑多让。首先注意到的是青年一米八多的身高及完美的倒三角身材——宽肩窄腰,紧实均称的肌肉被贴身的T恤包裹著,撑起漂亮的曲线,再加上修长的双腿,这健美的身材能够媲美T台上的男模。但引人瞩目的不止青年的身形,他的容貌更是吸引——深邃立体的五官,微微上挑的剑眉,翡翠色的双眸摄人心魄,还有挺直的鼻梁及棱角有致的薄唇,无疑是一个俊朗的男孩;本来表情紧绷严肃的他戴著一副粗黑框眼镜,减去了几分锐气,让他看起来比较平易近人。


这些视线使Jason感到不自在,不过Grayson显然十分适应被人注目的感觉。他挥了挥手,亲切地跟在场的所有员工打招呼:「早上好。」


一名艳丽的女士踩著高跟鞋迅速来到Grayson的面前,给他大大的拥抱,两人还亲暱的来了个吻面礼。女士欣喜万分的笑道:「天啊Richard我真高兴你能够出现在我的节目里!你之前的新闻可吓坏我了!幸好你现在没事了,还带著个小男朋友呢!」


「噢,」Grayson摆出哭笑不得的表情,「拜托Lacey姐——我也很高兴能够与你见面,但Jayden只是我的生活助理。」


被称为Lacey姐的女人打量著Jason,调侃说:「我觉得你们很配啊!」


Jason尴尬地保持沉默,但Grayson却突然握住Lacey的手,开始演了起来,一脸深情款款的说:「Lacey姐你知道的,我心里可只有你一个啊。」


「现在还学会了耍我是吧?」Lacey喷笑,手指轻轻的在国民偶像的鼻尖上弹了一下,佯装生气地骂:「滚去化妆吧臭小子!」


Grayson笑嘻嘻的松手,拉著Jason的袖子离开了。



在化妆师简单的在漂亮男孩脸颊处扑上腮红,掩饰他略显苍白的脸色后,导演助理便敲门示意他可以上场录影了。


Grayson进入拍摄范围前对著Jason重申:「Jayden你可以自由行动了,要去餐厅、休息室都可以。如果你坚持留在这里的话那边有座位可以随意坐的。」


「好。」


Jason依照他的话坐到一旁。他取出尚有余温的厚吐司,一边进食一边观察著Richard Grayson和他身旁的人——不,他不是疯狂粉丝或是甚么痴汉,还记得蝙蝠侠亲自交给他的操蛋任务吗?这人被猫头鹰法庭瞄准了,而他的责任是要保护他。


寸步不离的保护他。


镁光灯聚焦于Richard Grayson的身上,在导演大喊「action」后,Lacey便风趣又不失自然地面对镜头向观众问好:「各位观众晚上好!欢迎大家收看《娱乐之最》!今天的嘉宾可厉害了——」她俏皮地眨了眨眼,稍稍卖了个关子,「看看这是谁?是我们哥谭市最人见人爱的黄金男孩——Richard Grayson!我相信电视机前的女孩们应该兴奋得快要昏倒了!」


「哎Lacey我都25了还算甚么『男孩』——」Grayson自嘲,然后他对著摄影机,嘴角勾起迷人的弧度,「大家好,我是Richard Grayson。」


Lacey挑眉,手不老实的摸向身旁的人的脸颊,啧啧称羡:「开甚么玩笑呢!你看这脸蛋——我想我会被你的粉丝攻击了。」


任由女人抚摸的Grayson拍手大笑。


「好了再摸监制就要扣我薪水了。」美艳的女主持人有点不情不愿地放下手,「言归正传,我想大家都十分关心Richard的身体状况,你之前出车祸的消息真的把大家吓坏了,现在痊愈了吗?」


甚么?车祸?Jason咀嚼的动作停住。他从记忆中挖出上次蝙蝠侠交给他的文件资料,却发现目标档案上根本没有记录她所提及的车祸。


为什么?以红罗宾的能力应该不会遗漏这么重要的讯息。他眉头深锁,强迫自己巨细靡遗地回忆和红罗宾的对话内容,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。


突然,有甚么闪过他的脑海——


『欸你知道宝贝今天出院吗?』
『他上个月出车祸了!我差点哭瞎了眼睛!我妈也跟著一起哭!』


不会吧?这⋯⋯这——干!杂志上的照片跟证件照和真人完全不同啊!修图也修得太过分了吧!


Grayson的笑容不变,漂亮的蓝眼睛还是弯弯的。他说:「感谢各位对我的关心。其实我的伤势不算严重,本来可以更早出院工作的,可是经纪人为了慎重起见,才决定让我在医院多呆几天好好检查。」


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Lacey一脸心有余悸,「说起来我听说我们的小蜜糖Stella Frost有去医院探望你?真不愧是风靡哥谭的Richard Grayson啊!怎样?有没有想过和小蜜糖来一场浪漫的爱情?」


Jason以为(疑似)调情高手的Grayson能轻松应付这种问题,可是女主持人身旁的男子却露出疑惑的表情,Jason直觉认为他的反应不是装出来的。Grayson歪了歪头,用不确定的语气道:「⋯⋯Stella有来医院吗?抱歉我好像⋯⋯并没有见到她呢⋯⋯」


拍摄现场突然陷入一片寂静。


他好像意识到气氛有点不妥,连忙打圆场,「也许是我的经纪人希望我能够好好休息吧!说真的,在住院期间没有人来探望我,害我差点以为自己的人缘极差呢!哈哈!」


Lacey见状马上接话:「怎么可能?没有人会讨厌Richard Grayson的!受伤了的确需要充分的休息呢!你们知道吗?在开始拍摄前化妆师还在Richard脸上拍了腮红,因为他的脸色实在是太苍白了!」


摄影师将镜头推向Grayson,并对焦在漂亮男孩的脸上。近距离的观察之下,众人皆注意到那脸颊上有著不太自然的粉色。


Grayson微微扭动身体想避开几乎快要贴上脸颊的摄影机,干笑著说:「呃⋯⋯镜头这么近我的瑕疵都会被发现啊⋯⋯」


在场的人都发出善意的笑声。


只有Jason没有被欢乐的气氛感染。


他觉得,这场车祸或者没有当事人说的那么简单。


内心的违和感挥之不去。



「Jayden!在想甚么呢?一脸凝重的样子会把旁边的女孩们吓坏啊!」Grayson的脸突然出现在Jason的眼前,他笑瞇瞇的打断了Jason的思绪。


「唔、」Jason回过神来,「拍摄完毕?」


漂亮男孩失笑,摇头解释道:「哪有这么快?中场休息而已。我现在要去买点吃的,你有想吃的东西吗?我可以帮你带。」


「我来买吧。」失职的Jason Todd先生说。


Grayson却拒绝了他,他迈步走向门口,轻巧的步伐像只活泼的小鸟。他边走边回头,对Jason说:「我在录影时坐太久了——需要活动活动筋骨!」


既然喜欢亲力亲为,那为什么还要一个生活助理呢?Jason不解地皱眉,连忙跟上雇主的身影。


Richard Grayson⋯⋯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?


———
过渡段,下章会进入主线
每天都在用龟速码字_| ̄|○
求评论!

评论(4)

热度(19)